中獎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對一個一直想要懷孕的人來說,看到兩條線就跟中獎的心情沒有兩樣,從開始努力後就一直期待著那兩條線的到來,卻老是先看到大姨媽來訪,期待然後失望,這樣的日子過起來真的很令人感到挫敗,很多人都說要放鬆才比較好,或是說很多人都是放棄後才有的,這種種的案例我都聽過,不過,當時怎樣才叫做真正的放鬆,真的不知道。

 

中獎前的日子要分好幾個階段來看,我大概等了將近兩年吧,還有人比我等得更久的也都有,那種心裡的煎熬也只有曾經也身陷其中的人才懂,尤其是當自己很努力卻聽到身邊誰誰誰又懷孕,或是一次就中的那種,心裡真的極度的有挫折感!

 

找中醫調身體也做了,還換過兩三個,吃過科學中藥也吃過貴森森的水藥,結果吃完通常我的經期就會先大亂,每換一個醫生吃一次藥就亂一次,明明本來經期非常正常的。也試過量基礎體溫,但這卻讓我心情常常高高低低又神經兮兮的不開心,體溫比較低線條又不漂亮導致我心裡很擔心,每天又都要早起測量,甚至還找中醫作針灸也沒起什麼大作用,另外,去求神明去廟裡拜拜這件事我也做了,去過龍山寺、保安宮、烘爐地,還擲過杯但並沒有好消息,也有唸過普門品,後來還去做了血液測試女性跟懷孕有關的指數,跟卵子有關的,我也是正常的很。

 

很多人告訴我也許是我太焦急和焦慮,這樣很不容易放鬆,懷孕也比較困難,就算有小孩在不開心的時候懷對小孩也不太好,於是我也試過很多放鬆的方法,也在評估過繼續上班的壓力下決定先離職,但放鬆何其容易當我還是一直想懷孕的時候,當經歷過很多次的失望之後心裡似乎真的會想放棄,心裡的直覺是我一定會有只是時間真的很不確定,也許是心理壓力真的影響很大吧,當過了將近一年半多以後某段決定繼續努力但很隨緣的感覺之後,竟然就悄悄的來到了,且剛好在與胖先生約定要再去找醫生檢查的前一個月,這一切真的很妙!

 

說起這兩年的時光,對很順利的人來說這真的很長,對很不順利的人來說這也許算短,但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條修練的道路,修鍊自己的內心,總想著也許這是小朋友要在來之前讓我學會的事吧,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壓力只會導致情況惡化並不會往光明走,還有好多好多的收穫是因為這一段時間得到的,沒有意料中的收穫,靜心冥想(光的課程)是這一段時間裡幫助我很大的工具,讓我能歸於內心傾聽自己的聲音並能靜下來減少焦慮!

 

還是會想記錄這兩年的時光,很痛苦掙扎很苦澀令人難忘的一段時光!我還是幸運的,妮妮還是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0118 的頭像
    winnie0118

    宅宅媽愛亂寫

    winnie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