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知道中獎後對很多事情就認真的起來,例如孕婦什麼不能吃,吃什麼比較好,身邊的親人和好友們也開始紛紛提供自己的經驗和偏方,連一些沒有經驗的朋友也開始告知一些孕婦要怎樣怎樣之類的話,即使知道大家都是好意,但知道越多自己反而越迷惑。

 

有人說,孕婦要注意健康和營養,所以垃圾食物不要吃,不營養的不要吃,茶和咖啡以及刺激性不要吃,又說冰的、炸的、涼性只要有瓜字的也不要吃,多吃蛋白質,多喝豆漿對身體好,禁忌食物不要吃像木瓜、芒果、蘆薈、薏仁、山渣等,怕小孩過敏所以蝦蟹海鮮不要吃,也有朋友說喝媽媽奶粉可以補充很多營養即使前期吐都要吞了再說,也有朋友告訴我民俗禁忌如不能去看產婦或不能參加婚禮之類的(偏偏我都有機會去參加或拜訪),結果越聽我心裡感覺越複雜,不知該遵循什麼好。

 

聽完之後心裡陷入掙扎中,孕婦可以吃的也太少了吧,有些禁忌和自己心裡想要做的又衝突,大家都各說各話也都是好意,但在前三個月裡,胃口很差加上又容易對很多東西有嘔吐感,味覺敏感到不行,只對某些食物有好感,以前愛吃的例如任何蛋類料理都愛,現在都覺得有股淡腥味,肉更不用說了簡直就是一股濃濃的肉味引起強烈嘔吐感,豆類食品又會脹氣就算營養愛吃也沒辦法吃,因為太撐了,過去燙青菜就可以吃了,現在吃了就有種怪味,有幾天很愛吃八方雲集的酸辣湯,吃了幾次後又覺得味道變了,晚上有時也想吃麥當當的薯條和炸物,不過沒有每天啦只是嘴饞時吃,幸好胖先生對這些都沒有意見,他覺得我那時只要能吃的下的東西就吃不用想太多,這點真是感謝他支持我,不然我內心壓力就越大。

 

根據發生的這些症狀就算要我多正常吃都沒有辦法,還會搞的心裡變得焦慮,後來發現小朋友前三個月都會自己帶便當來,媽媽只要顧著自己就好,有些朋友說的比較讓我覺得可以舒緩我聽太多的焦慮感,就是主要還是媽媽本身吃東西的開心感,配著焦慮擔心吃進度子裡的營養食物也不會真的很營養,因為意念上影響一切,小朋友感受到的焦慮感影響吸收,自己本身也受到影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以自己開心為主,當然我沒有完全拒絕營養食物,只是我決定不要讓自己擔心太多,也不要讓自己的禁忌多到讓自己痛苦,因此,有些所謂很多人說不吃的東西我都還是會吃一些就算是過個癮,很妙的是當自己吃過後可能真的有滿足到內心,我並不會沈迷那些食物反而有了些免疫,也不是說之後都不會吃,但就真的少了那個念頭,讓自己在吃這件事情上放得很輕鬆,心情自然也比較開心。

 

過了三個月之後,我還是沒有馬上脫離之前的情況,脹氣的情況也更明顯,所以即使想多吃所謂營養的食物也沒辦法,一度我有緊張和擔心,結果又是一個庸人自擾的情況,去產檢時肚子的妮妮一切正常,並沒有像我想的有減緩成長,於是我發現意念真的很重要,我信任我所吃的東西寶寶都能吸收,當我很開心的吃的時候寶寶的吸收也會很好,所以就不要再讓自己在那裡庸人自擾了。

 

後來的心得是,大家的好意我接受,但不會照單全收,每個人的體質和狀況都不一樣,但唯有自己最瞭解自己,讓自己去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接受自己可以接受的,其餘的就當作參考聽聽就好,如果硬是做了可是自己很不開心那就不要了,因為也不會真的有幫助,我還是相信開心的孕婦,寶寶才會真的開心,且聽說生出來的小孩也會比較好帶,所以還是忠於自己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0118 的頭像
    winnie0118

    宅宅媽愛亂寫

    winnie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