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有小妮妮以來,每一個階段甚至每一週的感受都不太一樣,症頭也不太一樣,即使有些是很不舒服的但仍是很新鮮的經驗,不能談喜歡,但我學著在享受這些過程,享受當一個媽媽的感覺。

 

一開始最有感覺的就是第二個月的沒胃口,食慾不振和食物變味的感覺,味覺和嗅覺都改變了,過去喜歡的突然都變了,所以在挑東西吃上變得很麻煩,這個時期最麻煩的就是想東西吃還有聞到噁心味道的乾嘔會不時出現,這是種很妙的感覺,可以吃的東西變得不多,能夠吃的下變成是重點還好胖先生支持我不要求我一定要吃的多麼的營養,因為這時候所謂的營養還真是很不容易,幸好小妮妮這時候有自己帶便當,所以我覺得有比較放心。

 

每次症狀一開始總是會有不舒服和一點厭煩感,發生後就開始想方法克服,找google大神幫忙,如果試了還是不行就只好接受了,然後就會變成習慣了,所以這個階段沒有胃口和噁心嘔吐感雖不舒服,但換個想法就是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當然體重上不會增加太多這算是好處吧,有朋友說前三個月食慾超好,特別愛吃排骨便當,結果前三個月就先胖自己,我這種另類思考也許也是種幫助吧。

 

之後就是脹氣找上門,一直到現在,脹氣真的是非常不舒服的一件事,肚子的長大和縮小超級明顯,有次脹到很誇張的時後我跟胖先生說我覺得我有六個月的感覺,明明也才四個多月而已,胖先生還問我你怎麼知道六個月有多大,我這只是誇飾法胖先生竟然認真了,果然是個認真先生~

 

脹氣這件事也是困擾我很久,從努力想方設法抗戰到願意與之共存,後來也像變成一種習慣一樣,這真的證明人真的是習慣的動物,不過到四個月後之前的症頭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好食慾的開始,食物開始慢慢變得美味,對肉、蛋、魚的味道也比較不排斥了,腦海會好想好想吃東西阿,就算是肚子脹得大,內心的慾望仍是強烈,還是會想吃東西,現在這階段真是考驗人的毅力,真是有種想要腦袋出現什麼吃什麼的念頭,雖說這不太可能啦。

 

也演變成我常在睡前出現很多食物在腦袋,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吃東西,這經驗真是 很特別阿,發現懷孕後我最常在想的事竟然都是食物,這以前都不會是我在意的事,真的很妙。

 

其他身體上的症頭也是有,例如背和尾椎處只要躺久就很痛,以及頻尿這件事,但也慢慢習慣了,心理上的是覺得情緒變化變得比較明顯,我沒有很多人說的孕婦很愛哭這樣,但是剛開始的兩三個月和胖先生遇到意見不合時,脾氣會立刻爆怒,以前不太會這樣,現在是那股氣會瞬間飆到腦袋,話就會衝出去,這樣爭執過幾次後覺得不太好,就慢慢學會收斂自己飆升的怒氣,雖然不太容易,但是都會想說這樣對小妮妮不好,因為真的有感覺每次怒氣飆升時,肚子真的不太舒服,孕婦還真不容易,賀爾蒙一邊在變化要變成憤怒的憤婦,但又邊要安撫自己激升的怒氣讓自己平靜下來,還真是辛苦,或許這也是一種對日後小妮妮出生的磨練吧,我想!

 

總之,對於這些過程我都覺得很新鮮,像是肚子撐大的感覺和感受胎動的過程也都是最近在體會的,其實還有一件頗開心的事,就是胸部真的有長大呢,從發育完成後不管用任何方法都是保持原封不動的樣子,就在有小妮妮後竟然開始也一起長大呢,雖說沒有大到很誇張的地步之後也可能會被打回原型,但趁現在感受一下胸部長大的感覺也是很有FU阿!

 

我心裡一直抱持著的想法是去體驗這一切所有的過程,也不用跟別人比較,屬於自己很獨一無二的經驗,享受這一段很難得的過程,可能不都是愉快的,身體也承受著不一樣的煎熬,不過去體驗那奇妙吧,之後就會跟這些過程說掰掰囉,因為小妮妮就會來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0118 的頭像
    winnie0118

    宅宅媽愛亂寫

    winnie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