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前期肚子一直都看不太出來,每次坐在博愛座上總是惹來大家的眼光,自從五個月之後肚子就開始快速增長,衣服也開始漸漸遮不住肚子了,一開始都沒有增加多少的體重在五個月之後突然飛速的成長,卻也成長的令我有點心驚。

 

明明吃進去的食物並沒有增多很多,但是體重卻一直快速增長的,五到六個月時勉強控制在1.5公斤內,六個月一過兩週立刻也追上增加1,5公斤,這讓我著實的嚇了一跳,可能從來都沒有體重爆升的經驗,突然的倍增讓我有點緊張了起來,最好的當然是希望是胖在小妮妮身上,不過還沒真正進入後期小朋友能增加的體重不多,感覺是胖在自己身上多一點,雖說懷孕變胖是一件再正常也不過的事了,但是很異常的迅速增胖還是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一直都很希望可以控制體重在一定的範圍內,也許是有這樣的高標理想所以在飲食上反而比較辛苦,孕婦總是有貪吃以及嘴饞的時候,每當放縱過後心裡總會有一絲絲的後悔,但是想想吃的時候還真的蠻開心的,所以也沒有太限制自己,畢竟懷孕過程已經很辛苦了,讓自己找到些快樂的理由也很正當。

 

但是當很正常飲食時還是快速增胖,就覺得很詭異,和胖先生討論過,他的想法是還是要吃阿,等下一次產檢去看到底是胖在誰身上再說好了,雖然我想他應該不會太在意我變胖這件事,但自己還是會在意阿,女人總是希望自己是美麗的,雖是孕婦起碼不要臃腫的太誇張阿。

 

在快速增長後的這一兩週,飲食還是照常,心裡只好安慰自己不管怎樣如果小妮妮是有健康長大,那媽媽胖就算了,起碼小孩正常成長,這週末就會揭曉結果了。

很羨慕有些媽媽增加體重不多,身形也沒有改變太多,小孩也是一樣健健康康的,這應該是所有孕婦最羨慕的體質了,不過這大概是天注定的了,如果天生無法這樣也只好接受了~

 

在想這該不會有產前憂鬱的症狀吧,只是小小的體重增加,竟然引起我的憂慮,還是找點開心的來做好了,換個想法,乾脆要吃的還是吃吧,不然不開心也不是個好方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0118 的頭像
    winnie0118

    宅宅媽愛亂寫

    winnie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